老吉堂

 

朝阳区江浙菜排名第一,多位影视大咖曾光顾! 就冲这噱头就足够吸引大佩蠢蠢欲动的味蕾。踏进店门,古色古香的老上海风情展露无疑。厚重的大门,深蓝色的桌布,长条板凳,还有壁挂老上海风韵图…在室内光线的照射下这些元素都显得格外有年代感。
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作为一个北方人,脑海中首先浮现出四喜烤麸,桂花莲藕,红烧肉,和生煎包的画面。北方人自诩这些应该是最能代表本帮的菜品了! 热乎乎的烤麸浓郁十足,传统但又显得特别高级!蜜到心窝的莲藕一定是少女最爱。桂花的香味有着对舌尖最强有力的吸引,非常符合甜蜜少女的气质。南方的红烧肉以甜为主,这是与北方最大不同。肉感肥而不腻,自选的笋干也是相当入味,经鉴定是老上海的味道!底脆焦黄的生煎包,一咬有汁。芝麻也很提香,但肉馅比较常规。这四道菜品尝起来整体感觉还不错~

要说这里的招牌当属蟹肉。上等的蟹肉膏似凝脂,入于口中鲜嫩细腻。鉴于此等描述,便推荐大家尝试这里的蟹黄豆腐。满盘可见白似玉黄似金的蟹黄蟹肉,还有那入口即化的嫩豆腐。蟹肉的鲜香裹着白白嫩嫩的豆腐每一口吃下去都很过瘾。

季节性菜品芦蒿炒干丝,清香醉人。当季的芦蒿又嫩又脆,完全可以缓解五花肉带来的油腻感。

看着最有食欲的油葱拌面,竟是最为寡淡的一道菜。葱油味不够突出,面条也实在太油。不过好在面条口感弹牙,还算挽回一点点面子。

听说本帮菜的特色就是没有章法的章法。殊不知这里算不算地道,但与‘惊艳’一词还有些距离。


地址:工体南路15号